中華醫學會疼痛學分會

          首先,熱烈慶祝香港疼痛學會的成立!

          疼痛醫學是現代醫學中的一門新學科,歷經二十餘年的穩步發展,我國疼痛醫學已發展成爲一個多學科參與、逐步顯示專業特色和深受患者及社會歡迎的臨床學科。 1989年國際疼痛研究會中國分會成立,1992年中華醫學會疼痛學會正式成立。

          根據 IASP 會訊2001年第二期刊登的消息,美國國會第106次會議通過決議,將21世紀前十年命名爲“鎮痛研究”的十年(Decade of pain control and research)。這項決議將疼痛治療及研究置於醫學研究的前沿,必將大大促進醫學界及公衆對疼痛診療事業的重視。目前中華醫學會疼痛學會主要進行了如下工作:

  • 醫療方面:充分利用中華疼痛學會的領導、組織和協調作用,集中全國第一流的疼痛治療專家的特長,進行多學科交流和治療。同時引進國內、外各種先進技術充實臨床,爲各類頑固性疼痛患者解除痛苦。

  • 疼痛科普方面。

  • 專科醫師繼續教育方面:每年舉辦疼痛專科醫師學習班,推廣新技術。

  • 疼痛醫學研究方面:進行基礎與臨床結合的研究,以疼痛學會十個臨床中心科研爲模式,向全國推行。

  • 會員制度的建立。

         中華疼痛學會對香港疼痛學會成立寄予厚望,希望香港的同行加強與內地的聯繫並且融入蓬勃發展的中國疼痛診療事業之中,進一步提高國內疼痛診療事業的技術水平和國際地位。

 

中華醫學會疼痛學分會

 

Copyright 2006. Hong Kong Pain Society.